2019-05-21 11:41:47 来源: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:余诗泉
核心提示:此前,在广告收入不断下降的情况下,《卫报》并未遵循绝大多数同行的做法——以高筑付费墙的方式来让其新闻业务挣钱。相反,《卫报》采用了呼吁读者自愿“打赏”的方式。
“烧我成灰,我的汉魂唐魄仍然萦绕着那一片后土。

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英媒揭示了英国《卫报》是怎样扭亏为盈的。

据英国《金融时报》网站5月1日报道,卫报新闻与媒体公司在经历了数十年的亏损之后,终于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盈利。这是这一出版《卫报》和《观察家报》的新闻机构在历时3年的重组之后实现的。

在4月1日结束的2018/2019财年中,这一英国企业实现了80万英镑(1英镑约合人民币8.85元——本网注)的盈利,凸显了在数字广告和读者捐赠方面“良好的增长”。

卫报

《卫报》已经积累了大量“支持者”。(英国广播公司网站)

在此前一个财年,该公司经历了1900万英镑亏损,而更之前的财年曾达到5700万英镑亏损。正是在2016年,公司启动了重组计划。如今,这是《卫报》在20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。

据报道,2018/2019财年其营收增长了3%,达到2.23亿英镑,也是过去10年来的最高水平。

此前,在广告收入不断下降的情况下,《卫报》并未遵循绝大多数同行的做法——以高筑付费墙的方式来让其新闻业务挣钱。相反,《卫报》采用了呼吁读者自愿“打赏”的方式。

《卫报》说,它已经积累了65万名每月都会打赏的“支持者”,此外还在去年收到了30万笔一次性捐赠。《卫报》说,它的目标是到2022年把这个捐赠数字再增加近一倍,并吸引200万名支持者——这些人会进行“定期或一次性支付或订阅”。

另据英国《卫报》网站5月1日报道,《卫报》和《观察家报》近年来首次实现收支平衡,这得益于创纪录的在线流量、成本的降低和读者捐款的增加。

卫报报纸

这是2019-05-21在英国伦敦报亭拍摄的《卫报》。(新华社)

卫报新闻与传媒公司2018/2019财年的营业利润为80万英镑——而3年前它还处于年度亏损5700万英镑的局面。这一盈利确保了该报在经历多年的巨额亏损后终于实现扭亏为盈,并能在可持续的基础上生存下去。

该公司说,纸质版和数字版的《卫报》现在积累了65.5万名每月都会“打赏”的固定支持者。

《卫报》决定不对其新闻报道设置“付费墙”,而是呼吁读者捐款,以资助其对剑桥分析公司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。

报道称,过去3年来,月度总浏览量从2016年1月的7.9亿次增加到2019年3月的13.5亿次。

卫报新闻与媒体公司总编凯瑟琳·维纳说:“在这个政治和经济异常动荡的时期,对高质量、独立报道和评论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。”

“得益于读者的支持以及《卫报》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才华,我们在财务上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。”她说。

据报道,卫报新闻与媒体公司属于卫报媒体集团,而后者又由非营利性的斯科特信托基金掌管。

卫报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维·佩姆塞尔表示:“在过去3年里,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展,我对我们的进展感到异常骄傲。我们也十分感激来自读者、广告商和合作伙伴的支持——他们笃信,高质量媒体有其价值。”

佩姆塞尔说:“卫报新闻与媒体公司现在是一个获得更多读者资金支持、更数字化、更国际化的机构。尽管没有迹象显示全球媒体领域的严重动荡会在短时间内消退,但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系列核心优势,这将有助于确保《卫报》持续的独立性和在财务上的长期可持续性。”

凡注明“来源:参考消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。